狼爱吃羊(不定期更新)

在星星后面挖金矿

沉默的羔羊(25)黎明前

     本章小凡高,佳元,一句话卓玮 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在家足足躺了两天才修养好,当然如果某人不继续干坏事的话应该会好的更快点。


       今晚,高杨做足一切准备打翻身仗,然而黄子却没有回来,拨出去的电话也无人接听,出问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向手下打听情况,发现之前派出去对马佳下手的人竟然也失踪了。看来确实是小看了马佳,黄子可能已经被警方控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子走之前说回家一趟,高杨抱着最后的希望拨通了张超的电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黄子是在家里,你别着急,现在大龙哥和嘎爸正教育他呢,不让我们进去,等他出来了我让他给你回电话” 


       春晚都演过的惯用借口,黄子并不在云家,可能下一步张超就会像小品里那样打电话给黄子通风报信。高杨不敢让这种事情发生,如果大家都发现黄子失踪了,那黄子的犯罪经过必然会暴露,现在还是先自己派人去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回电话了,知道他在哪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 


      刚挂掉电话,高杨就收到了一条信息:
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小QQ,明天来我家一趟吧,如果黄子不忙就一起来,请你们这对儿小新人吃个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消息来自金天泽,蔡程昱公司的首席设计师,因为和自己长得像所以总调侃称自己“小QQ”,在公司里的关系也不错,但眼下这个时间点太特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阿黄这几天比较忙,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实话实说,我想谈谈马佳和黄子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这个时间登门拜访算太晚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半小时后,高杨来到金天泽家。高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先不论金天泽是怎么牵扯进来的,至少对方现在约在家里,证明别有目的,黄子也是安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门开了,对方看上去同样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在夜上海的时候叫星元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星元,博豪口中那个主动选买主从良的“不靠谱合伙人”,居然一直在自己身边,还活跃在大众事业,这个世界竟然这么多疯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佳哥从拍卖场买下了我,送我回国之后又给我自由,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也曾是夜上海的幕后老板。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。佳哥一生清白,真的不该被如此对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真那么光辉伟大,他就应该查封夜上海而不是用拍卖的形式带走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对他们的过去并不感兴趣,他只想知道马佳把黄子带到了哪里。多年的经验告诉他,越想谈判成功,就越要沉着冷静,先挑对方的弱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真有勇气,做着人口贩卖的生意却敢跟警察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星元的气势果不其然弱了下来: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看在夜上海放了你一次的份上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夜上海和我承的都是代玮的人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也联系过代玮,他说仝卓只负责对南枫下手,国内马佳这边是交给黄子处理了。我知道再用夜上海来谈判不合适,特别是我已经退出了。那能不能看在我们同事一场的份上?我会让佳哥永远放弃追查黄子,你们也给他留个生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星元说话间哭了,仙子落泪不过当下的场景,但高杨无心欣赏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现在被抓起来的不是黄子吗?他下午出门以后再没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佳哥也是下午开始失踪的。


       震惊和恐慌同时出现在两人之间,高杨想到了那个疯子仝卓,如果仝卓发现自己在搜集他的罪证,那么很可能先一招下手,自己的杀人记录除了黄子和尚老师不会有任何人知道,但黄子的罪证都在仝卓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应该是这样,都是我自作主张,黄子明明不知情的。高杨想立刻解释,但仝卓的手机是关机状态。仝卓在前几天回了美国,按照时差,那边是上午9点,不存在睡觉关机一说,自己是进了黑名单。


       无奈之下高杨拨通了代玮电话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和仝卓已经分手了,但是现在能不能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"我马上要登机了"  

代玮打断高杨的谈话,“我想问问你和黄子究竟都做了什么?”

代玮的语气里带着暴躁,然后高杨听到了今晚第三个让他错愕的消息:


       仝卓向南枫自首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