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爱吃羊(不定期更新)

在星星后面挖金矿

【卓玮】沉默的羔羊(25.1)你的谎言我选择相信

前文见7.1-7.4章;17、17.1、19、20章提及,1提及且讲大教堂规则。


       飞机在经历了最初的颠簸以后趋于平稳,但代玮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仝卓怎么会突然自首?代玮可不相信他是什么突然良心发现,仝卓从没觉得自己是错的,他一直把拉人下水当成消遣和手段,有时候甚至认为助人犯罪是在渡人过岸。


        形势所迫吗?也说不通。仝卓现在已经回了美国,那里对他来说是最安全的地方,律法警、政商黑,处处和仝卓搭了个边。中国的话,刚刚高杨保证他和黄子没有向警方泄密,马佳也处于危险之中,那么就只剩下南枫。可南枫现在也到了美国,并且当时电话里是这样说的:


    “代玮,仝卓来警局自首了,但是他只要求我们把他关起来,却不肯交代做了什么。我知道你和仝卓过去有犯罪经历,但我没有证据,也没有权限抓人,仝卓的势力你知道的。看在曾经同事一场的份上,你能不能来一趟?”


    “能找到证据你就来中国抓人,何必骗我自投罗网?况且我和那个家伙现在已经没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对方一段视频发来,仝卓果然在监狱里。

      该死的,代玮订了最近一趟航班。

     上飞机前又一段视频发来,审讯室里那个人拒不配合调查的样子依然那么欠揍。

 


     所以,这是不是又一个骗自己见面的谎言。这方面仝卓是惯犯了。

   


  “小法医,住院这几天雇你照顾我好不好?“ 

     骗子,明明最后自己同意续约仝卓才“康复”

  “代玮,我只是个心理医生。“ 

    是吗,每次案发比警察去得还快那种?

 “代代,只要你回来我可以做个普通人”


       这句没法考证。当时自己只留一封信就走了。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线索,不过两年后再见面时,仝卓还是老样子。


     “崽崽,我走丢了你能来接我吗?维也纳太大了” 

       明明这个人上个月还不请自来堵到了单位。而且,不要再用以前叫我起床的称呼了

     “代宝,高杨要杀我,救命啊” 

       那还不是因为你和黄子走得太近,活该。

    “把爱情和生活分开?你太天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这句倒是真的。又一次说分手之后代玮开启了躲人的“流浪”生活,但同时也开启了靠大教堂牵线见面的日子。

   


     “乖代,我在大教堂买了你的追杀令,别怕哦”  

       又不是安息日的订单,怕什么。

     “代代你怎么还没到大教堂啊?我都快被你雇的杀手打死了。想你哦”

       哼,虽然我是安息日下单,但你要是真有不测,高杨和黄子也别想过了。


      拉扯不清,歇斯底里,他们见识了彼此最难堪狼狈的样子,纠缠到最后,代玮是真的累了,爱情还存在吗?怕是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 代玮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张超的,中国,一个最安全的地方,他真正开始了新生活。

 


      但是很快,黄子的一条朋友圈暴露了信息,仝卓找来了。


      重新开始,代玮对于这句话没有回应,仝卓也没再逼迫,代玮反倒不排斥接触了。


     高杨那段时间问过他

   “你为什么还和他走的那么近,有时候甚至主动联系他,你难道忘了他喜欢你吗?”

   “没有,只是有时忘了,我不喜欢他。”

 


     我不喜欢仝卓,代玮时刻提醒自己。

     最后他们还是散了,不过这次逃的不是代玮,主动去美国的是仝卓。

 


    飞机落地了,南枫的车也早已等在那里。

    这次换我来找你, 仝卓,最好你这次进监狱也是骗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